Thursday, April 16, 2009

水上城市

世界享有“水上城市”的美誉有五个地方,那就是圣彼得堡,威尼斯,南加里曼丹省会马辰市,瑞典水上城市斯德哥尔摩和德国水上城市汉堡。不过,最近第六个水上城市正在发展中,那就是诗巫。

诗巫可说是砂劳越的人为水上城市,素有“江水都”或“后巷山水都”之称。它位于婆罗州内陆之中,四周环绕着高地,唯它是属于低地沼泽地。人口二十多万,是砂州第三大城市,位于拉让江和伊干江的汇合处。地理位置处于热带雨林,拥有丰富的年雨量,造成森林木材资源非常的丰富。

当然要造就诗巫成为水上城市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这就要感谢砂劳越首席部长的努力经营和拜各个金钱政治家的力量方能完成。这个水上城市计划早就在我们的首席部长刚上位的时候就计划着的。当然在当时如果把这个伟大的议程告诉大家,可能会被贻笑大方,认为不切实际。不过在今天,诗巫被冠上水上城市的美誉实在是当之无愧阿。它现在正迈向水上城市的宏愿前进。

当然,这个计划要如愿完成也是要靠砂劳越百姓们,尤其是诗巫人,的努力和支持方能达成。虽然,一路来都从中受到反对党的抗议和一些不合作的百姓的干扰和不支持,不过,在首席部长的大力吹张和金钱支援下,再加上一些毅力不懈的议员们在选举前的工作和大力的演讲,五十年来篇了好几十个的谎话来拉票。你以为他们真的喜欢篇谎言么,其实他们的心理也不好受,他们忍辱负重为的是完成他们的梦想图--水上城市的伟大计划。每次选举完后,还要忍辱受到各界的批评和负面新闻,因为他们要背道而驰他们选前的承诺谎言,他们要忍辱对水灾,水土流失,挖江沙等问题保持沉默,因为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造就他们的未来伟大计划的基础。不过,为了计划顺利进行,他们要保证计划不会外泄,这些的阻力和批评都是值得的。他们这种武士道的精神是受敬仰的。

当然,五十年了,伟大的计划已有些成就了。不过,为了要在马来西亚2020宏愿的来临完成水上城市的计划当当靠江床边浅,大力砍伐树林,水土流失是不够的。所以,近年来伟大的议员们经过一番的深思和考虑之后,又做出了另一个伟大的牺牲。那就是添高马路的速成法。这个计划现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方面可以安抚百姓们的水患的抗唠,另一方面又可以加速伟大计划的完成。这简直就是一石二鸟的计划。其实这种速成法也是造就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高速公路建成法。在未来的十年内,我们可以发现到诗巫的公路都不用建旧支柱型的高速公路高过建筑物,每一个家户的屋子都是高脚屋或漂浮屋。屋子的下边都是江水或后巷山水。个个孩童都是游泳和钓鱼高手。此外,也促进诗巫的造船业的发展。这未来伟大的水上城市真的是 good yeh.



2 comments:

  1. 成功后,搞不好威尼斯還得向咱們取經呀!

    ReplyDelete
  2. 不错嘛,我们快要和威尼斯齐名了。

    ReplyDelete